制杖少女栗

要学会好好的爱生活啦。

坚持热爱真是了不起的事情。

今天大概还是没办法狂野的写文了,我有点感冒……每次换季都要感冒,一年一次从来没有落下过……大概也是因为昨晚没睡好,睡前动画是刀剑乱舞花丸第二季,这动画不适合睡前看,一晚上我净梦见博多跟我抱怨房间太小了,清光和我说为什么安定还不回来,三日月抱着茶碗一直哈哈哈哈哈哈,长腿部跟我讲主人,钱不够了!自己又一晚上叮叮当当的锻刀……婶婶太累了,真的……

我又跑偏了,每次闲聊我都会说很多废话,事无巨细的小事情都想跟你们说,因为我觉得把生活中这些还有点意思的小事分享给大家,大家能一起乐一乐还挺好的,我特别喜欢微博博主@一匹英俊的小马,就是觉得听她碎碎念也很有趣。

有件事儿之前我就想跟你们说。前几天大连温度还挺高的,有二十来度,我中午和我妈去超市,看见一个小姐姐,穿汉服。

我不是觉得穿汉服出街就怎么不好,相反,我觉得很可爱。小姐姐还很认真的梳了一个发型,就是头上有两个小揪揪的那种。

我觉得日本别的地方我们不提,包容性还是很强的,你穿成什么样子上街,都不会引人注目,只要不干扰别人,你怎么穿都可以,没有人对你指指点点。

我还挺喜欢汉服的,虽然我不会买。第一是我觉得造价不便宜,我对穿衣服没有很讲究,我现在还会把我高中甚至初中买的衣服拿出来穿。汉服有点贵,配套还有那么多首饰,这个坑我还是不入了……第二我也没有场合穿。我的工作就是二十四小时要工装的那种,穿西服衬衫。曾经有个同事穿了条白裤子被领导说了,因为觉得颜色太亮……而我又是一个周末基本上不会出门的人。

不买是一回事,但是我也不会对人家指手画脚,觉得很奇怪什么的。小姐姐的气质和汉服挺相符的,穿着蛮好看。当天超市认不是很多,很巧合的结完账往外走的时候,小姐姐就在我们前面。

我妈也是不会对人家指指点点的类型,她只会diss我的衣品。其实我觉得我还好,因为都是黑白灰其实也不怎么会出错……前几天和阿安聊天,她给我看新买的Stella兔兔小包,我夸了一句很可爱,她问我平时会背吗?想买一个送我……

虽然我觉得这种小物件很可爱,不过很明显,我前几天体检都一米七了,穿衣服基本上也都是黑白灰,很不搭调……可爱是可爱,不能穿是不能穿啊哈哈哈哈哈哈😂

接着说汉服小姐姐。出口不是都会有保安吗,其中有一个保安大叔看见她就乐了,估计觉得穿汉服神经病,找同事说这件事情去了。

我想小姐姐一定之前也遇见过很多这种情况。

大概几年前,我和闺蜜去漫展,就买了个长草颜文字戴在头上,出来的时候没摘,就遇见一个老太太嘎嘎一通乐,拉着我说姑娘你知道吗,古代头上戴草是卖身。

我不认识她,她应该也没什么恶意,就是觉得我很奇怪。就好像那个保安,也没什么恶意,只是觉得汉服奇怪。

小姐姐估计没少经历过,无论是当着她的面,还是背地里。不过她依然能穿着自己喜欢的汉服走在大街上,坚持自己的热爱,这可真美好。

(不过当天我穿了条秋裤都觉得自己傻逼了,小姐姐的汉服上衣还有点类似于夹袄那种,我觉得她应该挺热的,但是没好意思表现出来哈哈哈哈哈哈)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