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杖少女栗

要学会好好的爱生活啦。

关于无聊的大人以及生活到底难不难

今天写的小东西让大家有了一点争议,关于什么叫做无聊的大人。

每个人对于无聊的大人会有不一样的定义。安托万·德·圣·埃克苏佩觉得大人空虚、盲目,愚妄和死板教条,他们没空关心一个孩子是怎么样的。

2015年法国拍的动画片《小王子》主要刻画了妈妈过于要求学习剥夺孩子童真的无聊大人形象。

也有姑娘认为,无聊的大人是不肯去看看世界,拘泥在脚下一方寸土没有追求,生活毫无热情,工作看人眼色等等。

那么什么样的生活,才叫毫无热情呢,我们也不可能永远二十四小时像一锅热油一样沸腾,生活的快乐遍布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就可以了。有的人喜欢冒险,有的人喜欢安逸。你不可能要求家猫去野外求生,家猫不会开心的~

还有工作。讲真,在这个世界上,喜欢工作的人没有几个,无论你从事多么喜欢的行业,但是工作就是工作。我可以因为兴趣,做一整天的手工,筋疲力尽我也觉得很开心,但是仅限于这一天。如果这变成我的工作,我每天都这么累,就不是爱好啦。

扯远了……

还有妹子说,羡慕我生在一个可爱的家庭。其实也没有很可爱,我小时候挺可怜的……爸妈忙工作,奶奶去世的早,姥姥不在本地,我小时候基本上就是个放养状态。我妈说,她有时候午休跑回来都能看见我一个人坐在太阳下面砸石头玩。还曾经一次她下班回家,看到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头,门牙全摔断了,房间里头都是血。

我妈那个时候身体还不是很好,真的是差到走几步路就喘不上气的地步。住院的时候她好几次都觉得自己快死了,一边哭一边治疗,早早地给我买了保险,生怕哪天我变成没有妈妈的小孩。

现在也好好的,感谢医疗的强大。

为了钱和我爸争吵其实也有过,但是双方都会选择忍让,所以至今两个人还好。

当然,我未来的理想型是完全避开我爸那种的,虽然是我亲爹,我还是要说一句,作为爸爸他很出色,作为丈夫他不咋地……

生活永远没办法一帆风顺,小时候不好好学习被我妈揍的时候,我就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可怜的人了,长大回头看,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。

张嘉佳说过一句话,我觉得特别有道理。遇到事情的时候,就问自己,会不会死?不会。那去他妈的。会。我靠那不能搞。

生活没那么艰难,在要长大没长大的边缘,你会特别的害怕。可是一旦长大,你会觉得,和这个世界交交手,好像还蛮有意思的。

和你们讲故事真开心,也希望你们把自己的故事讲给我听呀~

评论(17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