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杖少女栗

要学会好好的爱生活啦。

大人其实不无聊,只是你没发现他们的有趣

人这辈子最逃不过的就是被别人评价,一般来说,评价女孩子的一般都是“可爱”“漂亮”“聪明”,轮到我这里就是有趣。我仔细回忆了一下我作为逗比的二十几年生涯,总结了一下,发现归根到底,我之所以是个逗比......那全都是因为我妈是个逗比。

我妈有个特别的爱好,就是缝纫。不是现在小姑娘喜欢做的什么手工啊十字绣啊,没有那么高大上,就是缝东西,并且乐此不疲。

我爸喜欢去洗浴中心洗澡,每次回来都会带一块毛巾回来。洗浴中心一般会给一块嘛,拿回来可以擦擦桌子擦擦脚什么的。

我妈有天就突发奇想,觉得家里需要一块大浴巾!

然后她就把那些毛巾都缝在了一起,变成了一块大浴巾......

是的,这就是她的爱好。

没过几天家里抹布不够了,她想了想,又给拆了= =

这种无用功她做过很多。

我经常在网上买东西,有时候店家会给很多小样,洗发水啊护发素之类的。我妈觉得一小袋一小袋太麻烦了,就给挤到了一个大瓶子里头!忙活了一下午,她非常的有成就感!

我有点莫名的看着她,说那要是我们出门洗澡(北方人比较喜欢一周去澡堂子搓一次澡),带着那么大瓶的多沉啊。

我妈震惊了!完全没想过这种问题!

最后她又找了套小瓶子给分装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还有今天也是,在工作里受伤了摔到了腿,我陪她去看医生。医院特别大,从急诊的二楼下来她有点不认路,还喜欢瞎指挥,随手指了个地方说那是门口我们出去吧!

那是个诊室,只是窗户比较大,怎么看也不是出口啊......

然鹅她并不相信我这个六百度的大近视,坚持自己5.0的眼睛就是火眼金睛!

我费劲巴拉的把她搀扶过去,让她仔细看清楚了,她才老老实实的闭嘴。我还逗她说,怎么样,翻窗出去吗?

她这种蠢萌的瞬间特别多。

前一阵子休年假,我和我爸都比较忙,她自己在家快闲的长毛了,又不想回娘家,白天看电视,晚上回来和我们俩瞎扯。她和我爸聊天,一开始聊着聊着两个人还挺高兴的,我爸还觉得她有意思,后来说多了(按照她自己的话来说,就是嘚瑟大了),把我爸给说恼了,不搭理她了,她才安分。

《小王子》告诉我们,不要变成无聊的大人,小的时候不懂事,把这句话奉为圭臬,觉得大人真没意思。但是当我逐渐变成大人,我觉得这句话其实挺扯的。除非我出了什么意外,不然我没办法永远的当个孩子。

小时候讨厌的大人是父母,因为他们老让你做一些你不喜欢的事情,老让你去学习,放下手里的玩具。没有人乐意学习,所以你觉得他们是无聊的大人,将来不要成为他们那种无聊的、强迫孩子做自己不喜欢事情的大人。

可是,你发现没有,小时候父母让你做的那些不喜欢的事情,都会很有用。

强迫你学了小提琴,长大后你发现,年会上你能来个牛逼的小提琴独奏。强迫你好好学习,长大后你考上了好的大学,找工作都没那么麻烦。

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,你没条件永远住在城堡里,有守护你的骑士,就要学会自己拿着大刀,砍开荆棘之路保护自己。

长大之后,你成为一个大人了,你就会发现,你的父母也不会在你面前,强撑“大人”的人设了。

他们有了依靠,那就是你。

你成了大人,他们成了孩子。

今天我跑到急诊的诊室,我妈委屈巴巴的一头栽到我的怀里,说我好疼啊。

拿好药回家,她拆开包装就准备吃,我说医生说了今天要冰敷,二十四小时之后才能开始吃药。

她的眼睛亮晶晶的,跟我说我怎么都没听见?哇你好厉害啊!

嗯,我会变得超级厉害的。

这次让我变成无聊的大人,保护你吧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87)